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冷空气启程 明天雾霾有望缓解

金山网  2013-12-08 09:30

[摘要] 如果天气界也有“头条”一说的话,那么最近的头条肯定一直被雾霾“霸占”着。这样的天气,即便是晴朗的双休,也不见得是高兴的事,因为最适合做的还是宅在家中。

金山网讯 如果天气界也有“头条”一说的话,那么最近的头条肯定一直被雾霾“霸占”着。这样的天气,即便是晴朗的双休,也不见得是高兴的事,因为最适合做的还是宅在家中。

前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自有霾预警以来的橙色预警。霾预警分黄、橙、红三个等级,预警等级依次增高。昨天,中央气象台还将大雾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计今天江苏、安徽、河北、四川局地将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对我市来说,昨天上午,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其中句容、扬中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而太阳出来以后,雾转化成霾,昨天一天都是中度霾。

在雾霾天气影响下,空气质量依然不容乐观。昨天上午11时,镇江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90,重度污染。同时段江苏连云港,AQI指数505,为爆表状态,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依然是PM2.5,特别是下午4点以后,我市PM2.5浓度基本都在250毫克/立方米以上。

今天早晨由于湿度较大,大部分地区会有雾或浓雾。专家提醒,能见度低时,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尤其遇到强浓雾时,停止驾驶,将车紧靠路边停放;而出车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灯光装置。

中央气象台说,今天开始,一股冷空气将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6℃-8℃。除了降温,冷空气还将带来救场的大风天气,预计受其影响,8日下午开始,华北及华东等地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9日,上海、江苏等地雾霾将陆续消散。

今天多云转阴,有霾,偏南风3-4级,气温4℃到5℃,气温15℃到16℃。明天冷空气来,气温可能会出现“倒挂”,所以白天出门,按照3℃的气温来穿衣,下周二开始,我们会再次体验到零下的寒冷。(镇气巫悦萌)

官塘台江软件园落户官塘新城

官塘桥路展现立体快速通道全貌

镇江房企年底怪相:低价抛售、清盘、捣糨糊

镇江城市建设热度不减 住建决胜项目收官之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