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官塘桥路建设进入全面会战阶段

——高架桥接近尾声 两隧道紧张冲刺

镇江日报  2013-09-06 10:27

[摘要] 1073米的主线高架桥,已完成85%的施工,其中东半幅施工车辆已可开上去;谷阳路、莱山路2条路下隧道,均已开挖结束,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三里岗、五号路、板桥路3条地下人行通道,施工也已接近尾声……

1073米的主线高架桥,已完成85%的施工,其中东半幅施工车辆已可开上去;谷阳路、莱山路2条路下隧道,均已开挖结束,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三里岗、五号路、板桥路3条地下人行通道,施工也已接近尾声……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随着官塘桥路通行改移至周湾路,为施工区域进一步让出空间,官塘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进入了全面会战阶段。

官塘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由市交通运输局交投公司投资建设,是生态、低碳的官塘新城内主干道,也是我市南部区域内重要的快速通道,是镇江的门户道路。在施工现场,600多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脖子上扎着毛巾的建设者在忙碌着,汽车泵、混凝土拌和机、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等100多台套施工机械轰鸣着、穿梭着,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场景。据官塘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张中乐介绍,官塘桥路计划于年底建成通车,时间紧、任务重,目前各项施工交叉进行,所有建设者全力以赴,力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主线高架桥气势如虹,建设已近尾声

位于官塘桥路最南端的主线高架桥,现已完成了900多米的施工,其中东半幅已接地。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气势如虹的高架桥从的7米多慢慢落下,放眼望去,非常壮观。

施工项目部副总工谢达礼告诉记者:“高架桥共20联,现已完成17联的现浇箱梁。目前,东半幅还有一联未浇筑混凝土,不过接了段便道,施工车辆已能开上去,方便作业;西半幅还有两联未完成施工。整座高架桥预计10月15日前后全部完成施工,实现与路面相连。”

●两条隧道开创先河,挖方均已结束

在一条道路上开挖两条路下隧道,官塘桥路开了镇江道路建设史上的先河。其中,谷阳路隧道全长480米,包括暗埋段100米,敞开段380米;莱山路隧道全长520米,包括暗埋段100米,敞开段420米。

昨天在谷阳路施工现场,只见土方开挖、墙体支护已全部结束,50米的暗埋段已浇筑完成,建设者正在进行其余暗埋段的浇筑工作。两台汽车泵轰鸣着,一红一白两条长长的泵臂,正在浇筑混凝土;另一侧,一台起重机不断地将一捆捆的钢筋从地面运至暗埋段的施工现场,整个建设现场给人紧张、高效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谷阳路隧道最深处为地下10米左右,目前地底的水泥混凝土垫层已经全部完成。整个隧道累计完成主体混凝土浇筑11162方,占总量的47%。根据计划,谷阳路隧道预计10月中下旬完成施工。

莱山路隧道土方开挖也已结束,共开挖土方15万方。由于莱山路隧道地下有古冲沟,地质条件较差,对支护要求较高,因此建设者在隧道两侧打了150米长、9米高的钢板桩,现在支护施工已完成。该隧道现已完成225米的底板浇筑施工,正准备进行暗埋段主体施工,整条隧道计划在10月下旬建成。

●三条下穿人行通道,正在全力冲刺

在官塘桥路中有三条下穿人行通道,分别为五号路人行通道、三里岗人行通道、板桥路人行通道。三条人行通道长均为90米左右,最深处9.6米,上口宽31米左右,下口宽11.4米,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通行。

目前,五号路人行通道主通道主体已经全部完成,完成混凝土浇筑1886方;完成主通道两侧基坑回填。正在进行两侧出入口的施工,计划至9月底基本完成。

三里岗人行通道主通道东半幅的施工已经完成,完成混凝土浇筑875方;主通道西半幅已经完成底板浇筑,正在进行墙身、顶板的模板及钢筋施工;人行出口准备进行开挖,全部施工计划本月底完成。

板桥路人行通道目前东半幅的主通道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东半幅出入口的施工。西半幅目前尚不具备施工条件,作业面交付之后将立即组织施工。

●路基工程完成76%,辅道紧张施工

官塘桥路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拓宽改造成双向八车道,并在两侧增加辅道,因此路基工程量也不小。据张中乐介绍,路基灰土填筑总量共计307553方,现已完成灰土路基填筑232934方,占总量的76%。

其中,谷阳路口以南段长3400米,路基施工已经全面展开,基本进入路基顶及路面底基层的施工;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已经完成试验段施工;计划10月份开始进入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大面积施工,并同时进行沥青面层的施工。谷阳路口以北段长约1300米,可施工路段长约500米,该范围内的雨污水管施工已经结束,正在进行路床的施工。

此外,从四平河到秀山路还有长达1公里的辅道,现在东侧辅道已铺设水稳碎石,西侧底基层施工已结束,即将进行水稳碎石的铺设。官塘桥路雨水管总量为10985米,现已完成6275米,占总量57%;污水管总量为8363米,完成2937米,占总量35%。而官塘桥路上的天然气管道、通信管道等,均已埋设完成,为官塘桥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尹蕾 潘新亚 林兰)

镇江三处违建逼停一重点工程

房价涨势强劲 镇江房价连涨9个月!

中山路等5条道路沿街实施“梳妆打扮”

8月底镇江楼市成功"逆袭"金九已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