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镇江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镇江各地精准就业扶贫特色鲜明

镇江特价房2018-07-10 09:50:43

我市精准就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起开始实施,目前进展如何?市人社局对各辖市区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发现,各辖市区精准就业扶贫因地制宜、各有特色。

督查组重点督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数据管理、就业扶贫帮扶台账建立、“3+1”精准帮扶和技能培训开展情况以及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从督查可见,各地人社部门制定了就业扶贫实施方案,细化责任目标,明确就业扶贫具体措施,实现了劳务就业、自主创业和技能培训与脱贫攻坚的有效对接,精准就业扶贫工作亮点纷呈。

 京口、润州区率先启动就业扶贫“3+1”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规定,为援助对象无偿提供就业分析、岗位推荐、就业指导、跟踪服务、政策咨询服务等,帮助援助对象最终实现就业创业。丹徒区充分挖掘援助岗位,重点开展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新开发后勤辅助、特巡、辅警、幼儿保育员岗位80余个。同时,在帮扶农村妇女就业问题上出实招,开展育嫂技能培训,既帮助其自身家庭解决育儿问题,又解决了年龄较大妇女的就业问题。镇江新区成立就业困难家庭互助支持小组,由镇人社中心牵头、镇规模以上企业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人事经理、专职协理员、成功就业人员组成,被援助的就业困难人员基本信息会不定期在互助支持小组中共享,各企业用工信息会时间通知互助支持小组,达到信息及时传达,提高援助成功率。

各辖市也加快推进精准就业扶贫。丹阳市利用网络平台,建立扶贫助困群,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并和民政部门、福利院等相关机构进行挂钩联结,注重对残疾特困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将就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句容市综合发展本土电子商务自主品牌,用“互联网+电商区块链”技术助力精准就业扶贫;利用当地自然环境资源,开展草坪技能培训,并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提升培训水平和档次,草坪种植效益取得良好成效。扬中市结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贷款试点,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特别是贫困创业农村提供创业融资支持,让农民资产变为创业资本,解决农民创业融资困难。

据了解,督查中也发现存在信息识别有待精准、资金扶持效益有待增强、培训方式有待改进等问题。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以进一步突出问题导问,更加注重精准帮扶、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兜牢底线,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实现制度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金山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