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产城融合提升城市价值 探索创新培育孵化产业

启迪协信·太古城  2016-12-09 16:10

[摘要] 据了解,日前市场上现有的众创空间项目大多仅能提供相对单一的创业服务,难以全方位满足创业者需求,本项目的出现将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助力镇江乃至全省创业创新快速发展。

城,承载着人类深厚的文化底蕴。当我们回眸历史,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些封存着前人的足迹。今天,站在历史的节点上,我们也书写着如前人留下的历史。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一幅描绘城市面貌的壮阔图景,一场城市化运动正在风起云涌。向西望去,我们看到一座座新城正在崛起……

建筑作为城市的符号,它记录着城市发展的每一个足迹,传承着城市文明的价值。罗马的角斗场、雅典的巴特农神庙、北京的紫禁城,城市文明被这些建筑传承百年、千年;这些建筑也成为文化符号,镌刻在人类文化遗产的史册上。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兴起,不仅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也在改变着全球产业生态,深刻影响国家的前途命运。我国科技创新的力量既有来自企业的技术研发,也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基础研究,而对这两者进行对接的便是清华产业。落地镇江的“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项目,凭借着科学合理的园区规划设计,丰富的产品业态,同时能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等优势,吸引了众多资本与创新创业平台目光的关注,也成为“重科技产业化”道路上的成功探索者之一。为此,记者走进“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带你一起探访启迪协信企业品牌的风采。

资源整合 自身运营实现城市的增值

在采访中,首先记者请启迪协信镇江公司张能友董事长谈谈“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的整体状况和前景。据张能友董事长介绍,协信集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从事精品住宅开发、城市商业综合体运营、产业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的性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布局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深圳、苏州、无锡、镇江、昆明、长沙、成都等十余个城市,是“中国驰名商标”品牌,多次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多次荣获 “中国房地产著名品牌”、“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重庆市百户重点私营企业”、“重庆市开发企业五十强”、“五十佳诚信房地产企业”、“AAA级信用企业”等。

张能友董事长说,2014年,协信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商住办一体化模式”,将商业、住宅、办公三者集成开发运营,从而实现“1+1+1>3”的效果。2015年,协信实现了地产集团的转型,重构了新的发展模式,构建完成“协信+”的“控股”发展格局,成立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全资、参股、控股形式,涵盖地产、科技、金融、资本、新经济发展、服务等领域,“实业平台、投融资平台、新型经济平台”三大板块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与多个实力强劲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

面对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诸多房企纷纷谋求转型。此前专注住宅开发和商业地产开发的协信地产,转型的关键一步,是联合启迪控股成立合资公司启迪协信。

张能友董事长告诉记者,去年6月,协信控股携手清华启迪控股合资成立了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发展科技城、科技园,致力于为新兴科技企业营造创新环境与发展平台。启迪协信集团集合了清华启迪控股在品牌、资源和项目储备方面的优势和协信集团在地产项目投融资的整合、运营和开发管理方面的优势,与国内外创业创新服务机构积极合作、优势互补,放大资源、资本、技术、服务的规模效应和联动作用,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创新服务,现已成为启迪控股及清华大学校办企业中主要的科技园发展平台。

据悉,启迪协信重点面向中国经济、科技发达的区域,开展科技城投资开发和产业运营业务,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的“产、商、住、科”的产品和全程服务。目前,启迪协信在建及未来储备项目已经超过30个,集中分布于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华中和西南等五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启迪协信的目标是在5年之内,打造具有千亿市值、全球领先的科技城投资运营商。

不谋万世,不足以谋全局;不谋全局,不足以谋全篇。基于产业与城市协同发展的客观规律,在“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推动下,城市的非行政功能需要对应主导产业的驱动,而地产行业的转型,也必须以服务于城市与产业发展为根本目的。启迪协信在产业地产转型的道路上,主攻“主导产业驱动的复合型城市功能区”的投资运营能力和实践经验,实现了内生创新和外部整合重组两条腿走路。

产业引领 给城市变革带来强大能量

采访中,启迪协信镇江公司规划负责人表示,协信集团已与多个实力强劲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通过业务重组与资产整合,成立了启迪协信科技城集团、协信商业地产集团、天骄爱生活集团、南信控股集团等专业集团公司,致力于形成真正的“3D城市运营商”的打造能力,成为客户的“全息生活服务商”。尤其是启迪协信关注节能环保、网络互连、大健康、文创教育四大战略产业,整合五大资源,满足科技园区法人和自然人的六大需求,协同打造“产业服务+创新服务+生活服务”三位一体的科技产业运营服务体系。

据悉,11月28日,“2016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正式开幕,作为本次交易展示会的3场主题论坛之一,由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启迪协信科技城集团承办,以“低碳(环保)产业集群的协同创新”为主题的论坛在镇江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上,“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焕新启航,镇江启迪清华校友活动中心和启迪众创工社落户“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启迪控股高度重视在江苏和镇江的科技园建设布局,一是在镇江句容建设江苏硅谷,发展数字、环保、新能源技术,二是建设“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发挥镇江的区位优势、成本优势和环境优势,利用后发优势,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对城市中心的占有,关乎企业未来的战略布局,对资源的向往,亦是企业尊崇身份的标签。启迪协信择址王道,选址镇江主城新核,周边完善的城市配套与成熟的商务氛围,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规划负责人谈到,“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落户镇江主城区,启迪协信集团非常珍惜、爱惜“清华”这个品牌,旨在通过集合清华启迪控股在品牌、资源和项目储备方面的优势,以及协信集团在地产项目投融资整合、运营和开发管理方面的优势,同步开展科技城投资开发业务和科技产业运营服务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城投资运营商。集团紧紧围绕创业者在生活、产业两方面的需求,打造“双服务链”,以综合创业服务模式构建具有可识别性的创业服务生态圈。

位于润州区中山东路的“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自开工以来一直得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这种“政府牵头、企业投资”的全新合作模式,开创了润州区乃至全市的先河。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的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启迪协信以镇江为核心,东融西进、南北贯通,打造江苏科技走廊。启迪协信与镇江市政府联手推进镇江科技城建设,通过聚焦发展低碳产业为核心的三大产业集群,打造孵化、金融和技术服务等三大支撑平台,吸纳低碳环保领域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成为“清华产业、引领镇江、辐射苏南、链接全球的低碳科技创新区”,争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标杆科技园。

据了解,日前市场上现有的众创空间项目大多仅能提供相对单一的创业服务,难以全方位满足创业者需求,本项目的出现将填补这一市场空白,助力镇江乃至全省创业创新快速发展。未来,“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还将成为清华校友的联络基地、清华产业资源的承接基地、清华大学服务江苏的重要平台,为江苏各地区的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对接清华产业资源的绿色通道,帮助其快速成长、成熟、成功。

创新创业 一剂强力助推剂与承载者

张能友董事长说,除了商务氛围和交通,企业更需要的是一座产业链贯通的“城中城”,即“产城融合”。所谓“产城融合”,是以城市作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以产业为出发点,驱动城市更新和完善服务配套,以实现产业、城市、居民,三者间持续向上的发展模式为落脚点。现今,“产城融合”是城市发展的趋势。集国际交流、时尚消费、现代办公、高端居住于一体的“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总部经济高地,营造生态和谐、宜居宜业、生产消费双重驱动的产业,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办公发展新平台。启迪协信将以自营的众创空间,通过“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模式,利用“七步孵化链”打通从“创业想法”到“上市公司”的孵化渠道,延伸孵化长度

据悉,“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在产业发展方面,启迪协信将联合清华产业、清华校友会资源,重点发展旗舰产业项目,包括联合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为城市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联合启迪桑德共同打造千亿级环保产业集群,以启迪水务为龙头联合相关企业建立海绵城市示范平台,联合“数字产城”推动智慧园区建设。

随着“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的正式揭牌,启迪镇江清华校友活动中心、启迪众创工社以及十多家意向企业签约落户,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发展要看总部经济园区,“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不仅要成为我市经济的动力引擎,更将成为全省经济大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清晰的思维,扎实的努力,为项目带来了极大的市场认可。对于产业地产的未来,业界普遍给予较高期望。张能友董事长认为,在产业结构面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产业地产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也将吸引更多资本。他同时强调,产业园区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后硬件”时代,未来产业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将是运营服务。未来五年,启迪协信将继续深耕四大板块,并以“轻资产”模式加强园区运营,通过产业、创业、商业和社区四位一体发展,为企业提供园区空间和产业服务。

他表示,纵观当下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着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繁重任务,需要依靠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落地镇江,必定要将这套成熟的产业发展模式落到实处,通过更加开放的产业平台,协同创新,打造创新、融合、服务、智能的现代科技企业集聚区,全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镇江是一座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城市,非常看好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启迪协信•镇江科技城”将立足镇江主城区,依托清华科技创新资源和清华启迪的全球网络,在科技创新、高科技项目孵化管理、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强力带动作用,成为镇江科技创新的智慧引擎、优质创新要素集聚的东方硅谷、江苏科技走廊的领袖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