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重现 符合差别化信贷政策导向

新华网  2012-03-15 17:36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近日在京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提出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客户在申请首套房贷款时有望在基准利率以下获得一定的优惠。

近日有消息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近日在京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提出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客户在申请首套房贷款时有望在基准利率以下获得一定的优惠。

记者就此事向几家相关银行分行负责人求证时,均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据他们介绍,虽然目前还未大范围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明确下调,但针对优质客户的利率优惠已经展开,这也符合差别化的政策导向。

一直以来,各家银行普遍声称“首套房贷以基准利率为执行标准,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但去年底各家银行普遍上浮利率,此前逐步回归基准,再到眼下的“非普遍性”折扣,银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的“松动”明显。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基础“夯实”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3.2%,涨幅比上月大幅下降1.3个百分点,且低于目前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3.5%。

CPI涨幅同比下行及负利率的消失为货币政策操作提供了空间。上月,央行启动了2012年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操作,为市场释放了约4000亿元的流动性。

记者了解到,由于流动性趋于宽松,目前货币市场利率已呈下降趋势,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回落。此外,2月份以来,央行陆续开展正回购操作,回购利率维持在2.8%和3.16%不变,再次表明市场流动性趋紧的情况已出现很大程度的缓解。

业内人士分析,流动性宽松意味着银行可贷资金趋向充裕,这在一定程度上为银行将更多资金投向首套房贷款及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奠定了基础。

2011年,由于宏观调控政策再加上银行资金紧张,房地产贷款规模持续回落。对此,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这既是房地产调控走向的一个好的表现,同时也要研究下一步可能会产生的影响。他透露,最近业内对今年房地产金融业务已达成共识,在信贷实行总量管理的前提下,各家银行对个人居民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宅时,银行要给予贷款。

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刘士余表示,在各家银行自主定价的基础上,鼓励其在基准利率和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即八五折)之间,根据借款人的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禁忌:教你辨别7大败财家居布局

10大"坑爹"楼盘打死不能买 买房谨防倾家荡产

高价买户口 最难落户城市镇江排第几?(图)

房地产税费调查:政府和房企谁挣得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