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持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 上海限购令暗松绑

银率网   2012-02-22 14:22

作为一线房价高地城市,上海的限购令虽然没有北京那么严苛,但是的确也限制了外地户籍人士房产购买力的释放。在各地地方政府纷纷尝试松动楼市调控底线的时候,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开始搞一些小动作,其中主要措施和手段就是变相松动限购政策。相对于其他地方政府出台新政策的手法,上海市政府房管局采取的是对某些概念的解释范围扩大,旧政新解,最终达到扩大购房者潜在群体的目的。

在的关于有资格购房的上海人群明确解释当中,上海市房管局强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这样一来,具有购房资格的人群将会大大增加,这一解释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包括最会钻政策空子的房地产中介经纪行业都惊呼意外,由此可见,上海市房管局的这一次解释的确不寻常。

自从楼市大限购以来,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萎缩速度之快,持续时间之久和萎缩程度之严重,让这些城市的楼市几乎看不到回暖反弹的迹象。对于严重依赖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来讲,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上海市地方政府亦是如此。不过考虑到其余地方政府各种触碰调控底线的尝试都被喝止,上海市政府采取一种更为曲折的方式去松动调控,因此才选择对调控限购政策中的某些概念进行重新明确解释和定义,这样一来的话,从表面上看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暗中却达到了松绑楼市限购令的目的。这是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在楼市调控问题上的一种深刻分歧的展示,也是互动博弈的结果,至于最终的结果如何,中央政府到底是默认还是强力制止,估计还得时间来检验。

如果上海的这一次试探得到了中央政府的容忍和默认,那么就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这一队伍,纷纷通过更加隐晦的手段来松绑楼市调控,到时候国内楼市将会暗流涌动,整个楼市发展趋势都会出现新的变化和不确定因素,楼市调控可能功败垂成;如果上海的这一次试探被中央政府严厉制止和限制,那么其余的城市就会暂时停止小动作,转而寻找其余的可能性途径来挽救当地楼市,楼市目前会维持现状,按照当下楼市调控的既定方向发展下去,整个调控可能会有始有终。

在楼市调控的问题上,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博弈日益深化,他们之间的博弈结果将会直接决定当地楼市的命运和走势,也决定着中国房地产行业命运和走势。

专家:引发上海陆家嘴地面沉降因素已基本消除

央行降低存准率房企仍愁眉苦脸 首套房贷或降

国家税务总局:拆迁户重购住房将免征部分契税

一线城市库存房源高位徘徊 二月楼市回暖无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