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建设住房保障体系 廉租房支援公租房

合肥晚报  2011-03-16 16:37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1000万套保障房的量能,相当于去年全年商品住房的销售总量,也标志着“商品房+保障房”的住房双轨制时代的帷幕被正式拉开。

合肥市也将逐步实现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住房保障新体系。保障房建设的提速将实现不少国人的安居梦。然而,如何“保障”保障性住房真正地惠及低收入困难群体?目前,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配套制度完善正在悄然加力。

今年,合肥市公租房建设占全省25%,将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住房保障新体系。目前,正在完善住房保障相关制度建设,即将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并修改完善《合肥市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公共租赁房管理暂行办法》,将从公租房建设程序、建设标准、推荐套型、租金价格等方面探索。

公租房配建小区中

记者从房产局了解到,合肥市正积极探索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的公租房建设,按照政府组织、社会(企业)参与的原则,积极引导鼓励各类产业园区、学校、医院和大中型商业企业建设和筹集公共租赁住房。

也就是说,未来不仅仅是在工业园区,普通小区也有望出现公租房。“探索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项目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政府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廉租房支援公租房

合肥市进一步加大“十二五”期间公租房的建设力度,未来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重点的住房保障新体系,将每年新增人口的20%-30%纳入公租房的保障范围。据了解,为实现这一目标,将加大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统筹力度。市财政计提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在确保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的前提下,统筹用于购买、新建、改建和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在中央和省专项补贴的基础上,每平方米给予1000元补贴,着力解决城市外来新增人口、新就业人员等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租金将有指导价

据了解,目前,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由用人(工)单位统一向所在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管理机构提出,经审核后,由开发区和工业园区管理机构与申请单位签订租赁合同,申请单位统一办理入住手续,缴纳租金及相关费用。公租房管理办法中尚未详细规定租金标准,只规定低于同区域同类住房市场租金,具体的价格则由建设单位自行决定。

即将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和修改的《合肥市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公共租赁房管理暂行办法》,将明确租金指导价格。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会同物价部门,对不同类型的房源实行分类指导。同时,办法还增加公租房建设程序、建设标准、推荐套型等方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镇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